迷幻喷菇

没有不能磕的cp
只有不想磕的cp

「all深」爱有回应1

无关真人

上升不可


52/82/师深,先写着看剧情走向再添






书上有写:好的爱情,永远都有回应


01

黄嘉新回想起他是怎样被李振宁圈的死死,好像任何人问:“你们关系怎么开始的?”

李振宁都会拿手指戳戳人家,仔细强调,“是我先喜欢黄嘉新的。”

对、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。

从大学校园到社会职场,一如既往。

男孩子的情侣合租没那么多讲究,去一趟宜家就能布置起来一个家。为省几块钱,拎着几个大袋挤地铁。

嘉羿在人潮中护住李振宁,不开心地说:“我有钱。”

“那是你爸妈的钱啊。”

很懂事很独立,弄得他更心疼,“深深,我以后一定做大明星,赚好多钱养你。”

这傻子又在说瞎话,李振宁也宠,柔软说,“好。”

凡事都有征兆,那时候的黄嘉新就已经想当明星了。

李振宁动画设计专业,进了一家小公司工资在首都基准线以下……再一截,很惨。所以他把动画去了,顶着自己画的考拉头像开始接私活,画稿接、设计也接、还接婚礼策划稿,白天上班、晚上赶稿。

幸运的话他下班回家时,黄嘉新还没出门,他在酒吧驻唱,还积极地给自己取了个艺名,李振宁边解领带边探身过去吻了下黄嘉新唇角,调侃道:“嘉羿小哥哥,最近涨粉了吗?”

李深深好好一个刚出社会的大学生,被狗公司的企业文化弄得抹起大背头,虽然造型老气,但这样一来他水汪汪的大眼睛没了刘海遮挡,时刻在魅惑人心。

穿着辛普森卫衣的嘉羿小哥哥将人抱起放门边鞋柜上,一个劲又亲又蹭,“不想去上班,这还是这个星期我头次见醒着的你。”

他每天回家都只能见到趴在电脑桌上睡着的小考拉,然后小心翼翼抱人回卧室睡,再睁眼怀里空落落的,他已经去上班了。

“这不就见到了,这周六我不去兼职,陪你好不好?”

按年龄讲,李振宁上学晚点是哥哥,又软又萌的小奶狗宠点真的理所当然,承诺之后捧着黄嘉新脸劝他,“赶紧出门,要迟到了。”

磨磨蹭蹭到电梯口,最后门关上前还在头顶比心表白,“深深,我爱你。”

关起门来,李振宁叹了口气给自己打气,“李振宁,你可以的,加油。”

好累好疲惫,但他有黄嘉新,并不是一个人飘在离家几千公里的城市。

他们有一个小小的家,生活也会越来越好。

夜间模式的嘉羿人帅歌甜,很快铁杆粉丝成群,在这附近小有名气之后,老板的态度也是客客气气,“嘉羿,你那帅哥同学又来找你。”

和老板打了声招呼,捧着他的考拉周边水壶边喝边定位。

“你怎么又来了?闲的给我创收。”

“你真不再考虑考虑去我们公司,马上出道还短一人,你来练习几个月,我们就能出道了。”

何昶希和黄嘉新一个班,整整四年他当然知道外号“小熊软糖”的这位脾气有多硬,一门心思走到黑的那种。

“可我有深深,还是走独立音乐人比较好。”越说越没底气,独立这条路有多难他心知肚明。

何昶希觉得他傻的没边,“你这么想可能要一辈子在酒吧驻唱了。”知道我们班有谁谁去演戏,谁谁已经组合出道了吗?

“才毕业半年,你觉得还有时间再浪费吗?”

男人应该重事业,时机转瞬即逝。而感情,不是一辈子的事吗?二十来岁放眼,一辈子还有好长好长……长到看不清尽头。

“希希,你说深深……会等我吗?”等我事业有成,等我能让他衣食无忧,然后再好好在一起。

露出不可置信的眼神,何昶希直言不讳,“不会。”

谁都没有资格去让别人等,你要往前,他也并不会留在原地。

捂着耳朵摇头,他才不相信呢,他的深深不会这样。

“就等你三天,你拿主意吧。”

第二天的傍晚,黄嘉新辞掉自己的工作,两手乖乖放在膝头,坐的挺直等李振宁回来。

每个工作日都是粘贴复制,今天的西装还是黑色、今天的发型还是背头。他还是边脱鞋边扯领带,见黄嘉新在家,强撑笑容,“明天终于是周六了。”

“深深……”

这副犯了错误的乖模样让李振宁笑容瞬间明亮,这是发自内心的,觉得黄嘉新好可爱,“干嘛?”

要不算了?现在生活也很好。可……

深深好喜欢他的,最多两年,不、一年,等稳定下来他们可以偷偷见面、偷偷恋爱。

内心戏十足,纠结全写在脸上,最终还是选择豁出去拼一把,“我要去当练习生,你要不要……等”要不要等我没说完就给李振宁打断。

“你要分手?”

慌的黄嘉新连忙摆手,“不是不是,你等我一下。”

“等多久?一年、两年……十年?”

话多、调皮、爱闹,这些黄嘉新给李振宁的标志让他差点忘了,李振宁在他们院是学生会长来着,说一不二、雷厉风行。

怼得他哑口无言,他也不知道要多久,多久能红、多久能恋爱,一切都是未知。

而他选择了未知,又不想失去,最终落荒而逃。

「黄嘉新,现在是我要分手!!滚回来拿行李」

本该是悲伤的不能再悲伤的离别,被黄嘉新弄成一场闹剧,躲着算怎么回事?

嘉羿采取的是拖延战术,天真以为拖一拖就能翻篇。

结果,李振宁顺带手还给何昶希发了条微信让他帮忙来拿行李。接到消息尴尬地来,何昶希明显和黄嘉新聊过,帮忙当和事佬,“其实没必要分手,当好哥们掩盖一下,不会有人发现的。”

“东西收拾好了,麻烦你。”

真的绝情,何昶希作为黄嘉新的舍友见过李振宁次数多到不行,头一次见他这么严肃冷漠。

李振宁想当个普通人,想光明正大地拥有爱情,可黄嘉新不行,他有梦想。



02

“梦想是什么?你和我聊什么狗屁梦想?”

“深深,你喝醉了。我送你……”头发,别拽头发啊,大哥。

黄嘉新有能在分手后帮他取行李的舍友,李振宁分手首当其冲倒霉的自然是他……高中同学。

想找人出来喝酒,李振宁才发现他和黄嘉新的好友圈几乎重叠,他也不知道找谁,只剩高中的施展同学了。

所以,造就小醉鬼又搂又拍,差点给施展拍吐血,“不就分手吗?你又不是没分过。”

提起这茬,李振宁火气直往上冒,脚踩酒吧沙发就上了桌子,“师铭泽和黄嘉新都tm王八蛋。”

“话不能这么说,你和泽哥,是因为你不接受异国恋才掰的。”而且还是你单方面分手拉黑拒联系。

“你看看,你只向着他说话。”不要试图和喝醉的考拉讲道理,李振宁委屈,直接抱膝蹲在桌上当蘑菇。

施展决定投降,又哄又劝试图把这朵蘑菇给从桌上拔下来,“我错了,咱们换个地方骂。”

“我不、我不。”头埋低,一味地拒绝,然后絮絮叨叨尽说伤心事,“他家挺有钱的。”

“嗯、泽哥家确实有钱。”

“我说黄~嘉~新。”呦、还行,还能搭话。

纠正完又是伤感,“我努力工作攒钱接私活,就是不想到时候被他父母看低。”可是再也不会有那一天了。

也不哭出声,就是一行行默默掉泪,那眼泪珠掉的人心疼,害得施展也鼻子酸酸,“深深,还有更好的,我保证。”

“你拿什么保证啊?让我一个人静静。”

“我、我拿……”展哥绞尽脑汁想着呢,电话响了,“我有事。”

“施展、老师查寝,限你一小时内回宿舍,找他销记录。”

“什么?”

桌上一只小蘑菇,桌边一只大喇叭,偏他俩都还长得好看,引人瞩目。

“我得回宿舍,我刚刚念上研究生可不能惹祸。等等、不能这么没义气。”他真的怂了,喃喃自语中灵光乍现,他口中另一位王……那个啥,人在国内啊。

「泽哥,深深分手了、在酒吧烂醉如泥,你来吗?」

「我不去了」

回的倒超快,尤其是施展发:「我必须得回学校,那我再叫别人送他吧」

「地址发来」

我就知道!如果真能再续前缘,他最开心好嘛。不必分别和他们做好朋友,可以一起。

他急着走,确定师铭泽已经在两条街外,给服务员丰厚的小费和细致的嘱咐,“一定是个子这么高的帅哥来接,才能让他走知道吗?”

行,这身高优越、脸也优越,应该好认。

施展前脚走,李振宁叫了几声都没人回,自个跌跌撞撞要去卫生间。收了钱的服务生要扶他,被当成图谋不轨的坏人。

本人颜控,丑人勿近。李振宁很明确比划着要他别靠近,之后一头撞进别人怀里。

个子高、长得帅,就是他了。服务员大致确认,扭脸就走。

风月场上的把戏陈宥维见多了,但这投怀送抱的,只是一个劲用头顶他,嘴里叨叨着:“厕所厕所。”

感情他就是个障碍物,挺有意思的。而且他急切抬眸,脸长得也好看,眼尾染了一点红,一挑就戳人心肺。

去卫生间要穿过舞池,这人山人海的,怕是还没到就不知要被多少人揩油。陈宥维秉承“绅士”风度,给送去卫生间,没来得及走,就被使唤了。

李振宁摸来摸去,连裤子扣都解不开,刚送他进来的好心人,没有烟酒气,身上散发檀木的清香。好闻不讨厌,“帮我开下扣子。”

“要不要掏出来,再帮你扶一下?”修长的手指灵活解扣,嘴边渐渐冒出和身份极不符的轻薄话。

李振宁被摸上来的冰凉手指吓到清醒,急忙抓着陈宥维手,说:“不用、不用。”

“你真好看。”异口同声的肺腑之言,李振宁觉得自己头脑又不清醒了,眼前哪来的帅哥。

而陈宥维勾了个足以迷惑人的笑容,等李振宁上完还亲切体贴给他拉好裤子。

“谢谢啊。”加上一记尴尬不失礼貌的微笑,他就可以出去找施展算账了。

“不用谢,今晚……”

“今晚我有事,明晚也有事。”抢答完后准备脚底抹油。

既是尾随也算护送,“你别怕,我从来不强人所难,陪你打到车我就走,下次知道要喝成这样,就别一个人来酒吧了。”

“你对随随便便大马路的人都这么好?”冷风一吹,酒意消散差不多,李振宁好奇问。

“不是。”商场上杀伐果断、生活里自然也不属于同情心泛滥那种,“给好看的人的例外。”

享受到大帅哥的特别优待,再一想回家冷清凄凉,还全是黄嘉新留下的生活痕迹。

心头一动念,自然有了选择。

“我今晚突然有空了。”

陈宥维想伸手遮住那双漂亮眼睛,太撩人了,绕是再好教养都要骂脏话了。

李振宁是被从出租车里拽出来的,没站稳就离地被抱起来。陈宥维顺手关车门的动作,大到门快要掉下来。

“嘿!”司机刚要理论,眼前这位公子哥一手把怀里人的脑袋按的更紧,眉头一皱,语气不善,“看什么?”

“没有没有。”惹不起惹不起。



03

路口有车祸,师铭泽遵守交规、礼让救护车,再进酒吧压根没找到人,问了服务员,

“这桌的人呢?”

这货一看这位也匹配,顿时不知所措,“那个……被接走了。个高很帅……你不认识?”完了完了,看来真弄错了。

师铭泽牙关紧咬,憋出两个字,“施展!”

毫不夸张,李振宁从酒吧到酒店,脚就没沾过地,一路被温柔对待,看来今晚不是冲动的错误选择。

又紧又黏,过程中还一直哼唧叫得无比好听,陈宥维没碰到过这么合他心意的人,他进的太猛太急,都忘了必要的安全措施。

像第一次的愣头青唇就没离开过,从李振宁额头、耳廓到嘴唇,再到脖颈,喘着粗气一直问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他不想说,那就要撞到他愿意说。

“说不说?名字”关键时刻停下动作,只是戳、磨,不使劲。

李振宁被晾着,要多难受有多难受,“李……”刚说个姓,后面的话就被撞得支离破碎。

等他叫得嗓子沙哑堪堪停住,陈宥维痛快地自报家门,“我叫陈宥维,你还没说完呢,李、李什么啊?”

“振宁,李振宁。”弱声弱气,还没缓过来,陈宥维没听清,“珍妮啊,李珍妮。”

简直把人当傻子,起化名也不用脑子。

看他累的已经眯起眼打哈欠,陈宥维也没深究,看来人家没打算过多交集,他也知道点到即止。

可停不停的下来,由不得人。

评论(37)

热度(348)